清廉金融润人心——泉州银行举办《畏法度者最快活!》主题讲座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28 10:00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泉州监管分局纪委指导,泉州市银行业协会主办,泉州银行承办的2024年第三期“清廉金融文化大讲堂”举办。本次大讲堂以主题讲座的形式,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提升廉洁操守,推动银行保险机构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泉州监管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连育德,泉州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国聪,泉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阳发,泉州市纪委监委驻泉州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达发以及泉州银行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泉州银行、平安银行泉州分行、厦门银行泉州分行、泉州农商银行、海西金租等辖区金融机构领导、部门负责人及青年员工代表近300人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参加活动。

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剑杰做主题讲座《畏法度者最快活!》,从当前反腐的基本形势、职务违法犯罪主体和涉及的罪名、金融领域常见的职务违法犯罪类型、如何预防职务违法犯罪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内容实用,案例典型,指导性强,用典型案例“活教材”教育“身边人”,引导与会金融工作者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牢固树立拒腐防变意识,坚决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对职务违法犯罪的危害和后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内心受到强烈的触动和深刻的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意识。

金融反腐,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关键一环,也是保障党和国家金融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措施。接下来,驻泉州银行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加强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泉州监管分局、泉州市银行业协会沟通联系,做好纪检监察监督、银行监管监督和银行内部监督的融合推进,引导、督促泉州银行切实将清廉金融文化要求融入银行治理、内控合规、业务经营等环节,充分发挥廉洁文化价值导向作用,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拒腐防变免疫力,激活清正廉洁内生动力,为泉州银行稳健发展保驾护航。(驻泉州银行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