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百名党员干部沉浸式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18 09:11

“站在冰冷的‘铁窗’前,直观真切的感受违法犯罪将过上怎样的‘高墙’生活,给我的思想和心灵带来极大的震撼”。

图为该区党员干部参观泉州监狱警示教育基地(潘焱艳 摄)

近日,丰泽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泉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反面教材警示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此次活动分批次组织全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处级干部,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人大工委主任,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属国企中层及以上、重要岗位干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图为该区党员干部参观监房(苏文锋 摄)

监区四周围墙高耸、铁门紧闭、警戒森严,沉静肃穆的氛围瞬间弥漫开来,在监狱干警的引导下,铁门缓缓打开,经过层层安检,正式进入警示教育“课堂”。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区域和后勤监区等,沉浸式感受服刑人员在狱中劳动改造、学习生活情况,直观感受“一墙之隔、两番天地”的迥然境遇。随后,还组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大家目睹了“高墙”内的铁窗生活,切身感受到党纪国法的威严及违法犯罪后所付出的沉重代价,真切体会到身陷囹圄后,对亲情的向往和对自由的渴望,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效果直击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反面案例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切实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图为该区党员干部观看泉州监狱警示教育宣传片(苏文锋 摄)

近年来,丰泽区纪委监委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举措,积极创新警示教育形式和载体,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开设警示教育课程等多种形式,分层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一年来累计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488场次,16057人次参加。

“下一步,我们将用好案例‘活教材’,让‘身边人’说‘身边事’,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活教材’作用,不断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有效性和感染力穿透力。”丰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丰泽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