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7-11-06 09:25
连日来,福建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大纪检干部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连日来,福建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大纪检干部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10月27日,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后,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10月30日,省纪委召开委厅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

    坚持领导带头,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10月3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率先深入基层,面对面向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11月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深入南平市开展宣讲。

    充分运用网络等新媒体技术,增强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省纪委在官方网站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及时转载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等中央媒体相关报道,及时发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动态情况。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征文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此外,省纪委还将联合省直机关工委等部门,组织开展“新福建 新征程——学习十九大精神网络答题活动”;联合省委组织部、福建师范大学等单位创作十九大精神系列动漫视频,丰富宣传形式,增强宣传效果。

    各市、县(区)纪委参照省纪委的做法,在纪委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持续推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宁德市通过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开展中心组学习、组织支部讨论交流、开设专题辅导讲座、开辟网站学习专栏、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并通过领导带头“四下基层”抓学习、结合扶贫入户访查抓宣讲、聚焦监督执纪抓落实等确保学习宣传扎实有效。清流县组建“宣传轻骑兵”入村居、下田头、进企业学校,原原本本把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每位群众。泰宁县结合入户访查、扶贫监督,向贫困户宣传十九大精神,护好扶贫资金“奶酪”。南靖县开展“五学五比五争当”主题活动,激发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精神,全面履行职责,用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福建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认真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迅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省纪委日前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求,部署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漳州市采取市县联动和“一托N”方式,启动全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直指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担负起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使命,为实现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目标而不懈奋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说。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