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为换届后的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强“身”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6-28 10:36

    “县纪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就是要向大家传授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传导监督责任压力,促‘新人’尽快熟悉岗位职责、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给‘老兵’再压担子,切实抓住‘牛鼻子’、种好‘责任田’。”日前,安溪县纪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吕春香在动员会上指出培训的目的所在。

    乡镇党委换届后,鉴于相当部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新任职,对纪检监察的业务不熟、经验不足等问题,安溪县纪委经过精心筹划,安排两天的时间,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培训的内容既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实务、要领,又有纪律审查的方法、技巧,涵盖了纪律审查、案件审理、信访举报、案件监督管理、党风政风监督、廉政宣传教育等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方面面。实用性强、可操作性程度高是该县纪委此次培训的主要特点。

    为提升培训的效果,此次安溪县纪委的培训活动还引入互动交流环节,授课人讲完课后,安排30分钟左右的时间,现场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县纪委安排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方位的培训、指导,真是一场‘及时雨’。”培训结束后,安溪县西坪镇纪委书记苏才土颇有感慨的说道,作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名“新兵”,从任命到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虽然翻看了大量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文件、书籍,但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仍是一知半解,通过此次的系统培训,找到了入门的“钥匙”。

    参加培训的其他纪检监察干部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集中培训,对抓好纪检监察工作有了信心、有了底气,要把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学思结合、践悟并举,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成为常态。

    “举办专门的培训班,是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新任人员履职担责能力的举措之一。”该县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还将采取选调跟班学习、抽调参加督查、领导挂钩指导等方式,一对一、面对面帮“一把”、扶“一程”,为新任的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充“电”,为留任的纪检监察干部强“身”健“体”,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党规党纪这扇“大门”守好、守牢。

【责任编辑: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