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占新到晋江市调研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4-15 11:05

4月11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占新到晋江市,围绕提升监督质效、推进乡村振兴等开展实地调研。

李占新现场察看“知、督、促”政治监督平台、实地走访金井镇纪委监察组和金井镇围头村,详细了解县、镇、村三级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机制、路径、方法。

李占新(左三)实地调研金井镇围头村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运行情况

在“知、督、促”政治监督平台演示现场,李占新强调,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高站位、小切口”,持续探索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新路径、新载体,善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深化“知、督、促”工作机制,突出盯责任、盯作风、盯纪律,透过业务看政治,精准纠治贯彻落实中存在的政治偏差。要坚持责任全链条,落实“双闭环”,由事及人全方位、深层次检视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履职尽责情况,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贯通各方面监督力量,高效运用各类监督资源,精准描绘政治“画像”,深化政治生态分析,持续加强跟踪问效,让监督可持续、见效果。

在金井镇纪委监察组和围头村,李占新强调,做强基层监督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突出惩防并举、注重效果,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点题整治、强基促稳等载体抓手,下沉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严肃查处惠民惠农资金、集体“三资”、乡村振兴项目等方面腐败案件,下大力气推动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痛点难点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群众期盼。要把实事求是要求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各方面,规范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具体深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真正让群众有得有感、干部心服口服。

文字:吴家添

图片:严世超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