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4-03 09:10

4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占新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浙江调研、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粮食安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点面结合做实政治监督,坚决压责纠偏促落实。要靶向纠治形式主义顽瘴痼疾,紧盯基层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不断健全防治形式主义长效机制,让基层干部真正卸下“包袱”、轻装上阵。要在铲除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三不腐”一体推进,不断增强治理腐败效能,健全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会议要求,要按照李希书记讲话要求,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从这一重要思想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坚决贯彻“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完善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链条,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文字:欧阳文婕

图片:林俊贤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