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以学促干 “充电赋能”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18 09:17

“培训班干货满满,既为思想充‘电’,更给行动加‘油’。”

“为我们新进干部理清了工作思路、方法和路径,让我们对今后的工作更有信心,也更有底气。”

2月19日至21日,南安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来自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直各派驻(出)机构、各市管国企纪委,以及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纪委(纪工委)的200余名干部集结“充电”、脱产联学。

“春节假期后第二天,我们就迅速将‘节日模式’切换到‘工作状态’,旨在激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开年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收心聚力再出发,按下工作的‘启动键、快进键’,在思想和行动上迅速转入正常工作节奏中。”南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培训是南安市纪委监委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也是在春节假期结束后督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收心归位、提振精神的有效举措之一。培训课程邀请泉州市纪委监委各室(部)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包含信访问题的梳理及处置、“走读式”谈话安全管理、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办案中的谈话技巧等基层纪检监察实务,为参训人员提供了量身定制的培训“套餐”,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适用性,达到以训代练促提升的目的。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水头镇纪委监察组新进干部朱玉琴表示,新年上班伊始就参加三天业务培训,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对她这样的纪检监察新兵来讲,像一场“及时雨”,非常受用、非常解渴。

“我印象最深的是基层纠‘四风’这门课,对多发易发的‘四风’问题进行精准画像,对如何应对隐形变异、翻新升级的‘四风’新动向新表现进行系统梳理,使我受益匪浅……”溪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干部杨雅莉表示,之前开展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总感觉到能力恐慌,这门课正好给出了指导意见,厘清了她之前工作中的一些疑惑,感觉很受用。

“运用哲学方法开展办案谈话工作,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新颖的思考问题方式,对我们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多的方法和技巧。”听完谈话技巧培训课程,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艳丽启发颇多。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远。培训后,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卓志伟深有感触,此前他常苦恼于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写作无从下手,听了老师的授课后,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在“先学一步”上发力、在“学深一层”上用功、在“常学常新”上求索,才能做好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工作。

“加强教育培训是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南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需定供,依托“青年说”活动、“清风武荣”学堂、“周一夜校”讲堂等学习平台载体,做好“师徒帮带”跟班实训,分级分类开展、因材施教,全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南安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