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暖三月 巾帼展芳华——泉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研学活动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08 20:59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女干部职工到惠安县开展研学活动,领略雕艺之美,感受惠女精神。

“惠安雕艺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注重线条、结构、形态的神韵之美,是‘南派’雕艺的代表……”走进雕艺博物馆,聆听工作人员介绍惠安雕艺的发展历程,那一件件精巧绝伦的作品,讲述着石头上“绣出”的万千世界,凝聚着艺术家一锤一錾的匠心。“纪检监察工作也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走出雕艺馆,大家感触深切。

大家还参观了崇武惠女风情园。小小的惠女风情博物馆,展示着惠安女温馨、辛劳的生活景象,让人折服于惠安女坚韧、勤劳、质朴、无私的精神品格,惊叹于惠女服饰“奇而不俗、艳而有韵”的非遗之美。大家一致表示,保护文化遗产就是保护城市文化底蕴,将立足岗位职责,以有力监督守护城市历史文脉。

行走在崇武古城街巷,沉浸在充满海丝渊源、文都气质的多元文化史迹,大家意趣盎然,细细品味着古城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古朴浪漫。此次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在和煦春光中纾解了压力、愉悦了身心,也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展现巾帼力量与担当。(泉州市纪委监委)

文:谢菲菲

图:杨斯炀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