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01 17:24

2月29日,泉州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占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强一体统筹、整体实施,坚持抓纲带目、条块联动,“严准实稳”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系统内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和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干部管理监督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汲取运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经验启示,坚定不移把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自我革命引向深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持对标对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动干部队伍政治觉悟、政治素养、政治能力、政治担当再提升;必须坚持结合实际,把精准施策作为重要方法,牢牢把握“走前头作表率”要求,运用“四分”理念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和督导检查,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和解决问题紧抓不放,保持刀刃向己的勇气和自觉,切实把队伍存在的问题找清楚、改到位,对害群之马毫不手软、坚决清除;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把健全严管体系落到实处,加强和改进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建设,主动思考、积极探索形成更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方法载体;必须坚持注重效果,把严管厚爱、统筹结合贯穿始终,坚持建好队伍与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在展现泉州纪检监察作为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总结运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功经验和丰富成果,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推进凝心铸魂、纯洁思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刀刃向内、净化队伍,以更高水平、更大力度推进建章立制、严管严治,以更高起点、更实举措推进融合并进、再立新功,拿出走前头、作表率的干劲闯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泉州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泉州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设分会场。

文字:林俊贤、黄淮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