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 百位党员英烈故事》出版发行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1-30 08:26

近日,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史志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编著的《红心向党: 百位党员英烈故事》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泉州市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弘扬英烈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部署的有力呼应和生动践行。

“一百多年以来,泉州这片热土在重要历史时期涌现出了许多具有代表性的党员英烈,他们为了国家、为了民族、为了人民,冲锋在前、不怕牺牲,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敢于斗争,舍己为人、舍生忘死……”泉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讲好讲活英烈故事,对于党员干部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具有积极意义。

为此,2021年开年伊始,市纪委监委等单位联合泉州晚报社,特别策划了“百年红色记忆 泉州党员英烈谱”专题系列报道,选取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100位泉州具有代表性的党员英烈,以翔实史料为基础,讲述他们用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的动人故事,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和群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系列报道克服时间久远、资料有限等重重困难,先后挖掘出不少此前未公开报道过的党员英烈事迹,在海内外多方搜寻到许多珍贵的老照片,并由史志部门专业把关,为泉州留下宝贵的红色记忆档案。为固化珍贵记忆,留存峥嵘历史,传承英烈精神,市纪委监委等单位共同编撰《红心向党: 百位党员英烈故事》一书,铭记泉州英烈历史,共同走好泉州新时期发展奋进跨越之路。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