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写在“刺桐清风”八周年之际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26 10:18

“刺桐清风”迎来专属于她的八周岁生日,这是一个值得被反复提及、郑重书写并且深切铭记的时刻。对于每一个泉州纪检监察人来说,这个特殊时刻温暖、温馨,满是温情。

2015年到2023年,八年时光,一路走来,往小的方面来讲,“刺桐清风”记录了泉州纪检监察干部思考、成长和成熟的鲜活印记;往大的层面而言,“刺桐清风”书写了泉州纪检监察工作探索、创新和成就的不凡历程。“刺桐清风”已经成功打造成为了一个充分展示泉州纪检监察主责主业的平台,一扇外界深度认识泉州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的窗口,一个洋溢古城厚重历史文化气息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品牌。

“刺桐清风”八年,见证泉州反腐足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刺桐清风”借助“互联网+”优势力量,以关注类、通报类、警示类、互动类、视频类等反腐倡廉内容为主,深入解读党纪法规,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弘扬传承泉州廉洁文化。公众通过“刺桐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看到泉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泉州大地落地生根;看到深化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履职作为;看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聚焦群众关切,坚决守护民生福祉的深厚情怀;看到“刀刃”向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力锻造反腐铁军的决心魄力。“刺桐清风”就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宣传教育窗口,深入见证和完整诠释了泉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铿锵步伐和满满成效。

“刺桐清风”八年,见证干部成长印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实现快速健康成长,这是深化自我革命的题中之义。“刺桐清风”八年,创造性搭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跃升平台,精心创设“纪法学堂”专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政策法规,提高业务素养,提升干部履职实践能力,淬炼严实深细优良作风,真正让“充电蓄能”近在眼前、触手可及。与此同时,“刺桐清风”以关注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成长为宣传考量,第一时间展示纪检监察干部“青年说”“清风阅DU”“清风讲堂”“宣讲团送教下乡”“请上来·走下去”的业务风采魅力,提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勇气,为泉州纪检监察干部适应和融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打造出多元立体的跃升新舞台,“刺桐清风”可谓是用心良苦,下足硬功夫,成效可圈可点、功不可没。

“刺桐清风”八年,见证情怀责任力量。自媒体迅猛发展背景形势下,坚持办好“刺桐清风”官方公众号,所需要的绝不仅仅是热情和技术,更多的是责任和热爱,爱而且满腔深爱,这本身就是一道深厚且靓丽的情怀底色。“刺桐清风”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从强到优,真正办出了水平和特色,打造了亮点和品牌,这一切都离不开各级领导、宣传骨干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厚爱,细到每条要闻公布,每则信息发布、每个视频制作、每篇文章完成,这一切都离不开深入调研、周密论证、精心策划和斟酌推敲,无不需要每个参与者、投入者和支持者付出辛劳、力量和智慧,这是倾注于事业、醉心于事业的高度责任心使然,这种情怀就深深扎根在每一个用心、专心和热心的人们身上。秉承深厚事业情怀的人们,与“刺桐清风”展开了一场关于清风正气的双向奔赴,一起热爱,共同投入,相互提升,彼此成就,让“刺桐清风”吹遍了古城泉州每一个角落,凝成全民共识,终于蔚然成风。

刺桐情深,清风赞歌。“刺桐清风”八周年之际,再度成为一个新契机、新起点和新愿景,未来无数关于奋斗和前行的日子,我们还将看到“刺桐清风”一如既往的视野和格局,一以贯之的自信和担当,一心奔赴的坚持和魄力。因为昨天的努力,收获今天的荣光,奔向明天的方向,这就是“刺桐清风”见证蕴含和表达的核心要义。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一直都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这是我们每一个人心目中的“刺桐清风”。让我们在一起、再一次与阔步前行的“刺桐清风”击掌相约、共赴新程:合心合力合拍心手牵,同心同向同行向前行,成长成功成就谱新篇!

文字:姚添丁

视频:郭钧淼、杨斯炀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