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宪”场很精彩——泉州市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主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泉州通 发布时间:2023-12-06 09:36

12月4日,2023年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暨泉州市首届“新时代法治先锋”颁奖仪式在鲤城区芳草园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阳春,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肖进才,市政协副主席蔡萌芽,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林晓霞,市司法局局长林强以及市直部门和鲤城区的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泉州市首届“新时代法治先锋”颁发证书。

现场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法治文艺节目,举办了泉州市“谁执法谁普法”各责任单位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市纪委监委积极参与现场普法活动,设立“摊点”向党员干部、群众宣传普及监察法和监察法实施条例,并现场播放福建纪检监察IP“纪嘟嘟”及其《秒懂纪法》相关视频,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吸引许多群众驻足,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市纪委监委干部设立“摊点”向群众赠送清廉泉州馆纪念品和监察法读本(林俊贤 摄)

市纪委监委干部耐心地为党员干部、群众普及纪法知识(林俊贤 摄)

据了解,“八五”普法以来,泉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全面依法治市中凸显新亮点,在平安建设中取得新成效,在服务推进现代化泉州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各项法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接下来,泉州市纪委监委将结合主题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学法、习法、普法上走在前做表率,忠实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履行监督专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