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30 09:28

5月29日上午,泉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希同志来闽调研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会议并讲话,6名委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希同志来闽调研讲话精神,为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将这些政治要求具体落实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忠诚摆在首位,坚持以党性立德立身,做到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三重”“三走”活动,持续深入贯彻新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确保纪检监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立足职能职责,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强化小微权力监督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见实效。要锤炼过硬的能力素质,强化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学习,深化干部队伍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要坚持严管严治、自我净化,深入查找自身权力运行机制的薄弱环节,不断健全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文字:林文垚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