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帮带”薪火相传 “拿手好戏”相继登场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15 09:14

为增强干部队伍的履职本领,推动形成以老带新的帮学机制、营造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5月12日,泉州市纪委监委举办“师徒帮带——我的拿手好戏”首场活动,邀请2位“师傅”上台谈经验、晒业务、话能力,带动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增强斗争本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出席活动并讲话。

“职务犯罪案件政治性强、敏感性高,社会关注多,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工作…….”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苏墨祥以《当前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工作的主要问题及应对》为题,从我市职务犯罪案件查办总体情况及主要特点、当前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存在的主要问题、工作建议等方面分享他的“拿手好戏”。

“微表情是一种非常快速的表情,持续时间仅为1/25秒至1/5秒,因此,大多数人往往难以察觉到它的存在……”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谢叶强围绕《微表情理论在办案工作中的运用》分享他的“拿手好戏”,通过视频、案例分析微表情的特征,讲解微表情观察法及具体运用,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由于当前国有公司、企业的类型复杂,实践中,如何才能准确界定国有公司、企业人员的主体身份?”

“怎样才能实现高效有序的监检法案件沟通衔接?”

“如何短时间内区分微表情真假?”

……

听完分享后,与会人员争相提问,苏墨祥、谢叶强两位“师傅”分别解答,现场互动交流氛围良好。

“每一名干部在单位中发挥的作用不一样,希望大家都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傅藏荣勉励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工作专业性强,要在全系统营造争当师傅、争相展示“拿手好戏”的氛围,通过师徒帮带,主动教、积极学,教学互促,不断提升业务工作能力。

下阶段,泉州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师徒帮带——我的拿手好戏”活动,通过思想上“引”、业务上“教”、作风上“带”,共学共勉,共同提高,助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升干事创业本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让“我的拿手好戏”真正在实践中“上手”!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