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26 09:14

4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纳入主题教育、教育整顿的重要学习内容一体推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

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立足监督首责,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现代化产业体系、区域协调发展等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化运用“知、督、促”工作机制,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分阶段开展监督工作,一项一项跟进督促落实。要持续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按照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紧盯农村“三资”领域突出问题等,以线上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线下“纪检监察访民情”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督促各级各部门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改进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深入一线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使调研工作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陈福霖

图片:杨璐璐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