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营商环境热点难点问题“点题整治”选题的公告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20 09: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服务保障市委“营商环境提升”专项行动,泉州市纪委监委拟继续聚焦阻碍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点题整治”,按照“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的总体思路,倾力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泉州新一轮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优化营商环境选题,期待并感谢您的参与!

一、征集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

二、征集范围

聚焦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等重点领域,征集亟需整治的营商环境突出问题:

1.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

2.因政策打架、制度设计不合理等原因,导致企业办事不顺问题,如新旧政策衔接不畅、多头管理等。

3.部门监管失职失责,导致营商环境受到损害,如“新官不理旧账”、故意刁难、推诿扯皮或落实政策暗箱操作、私设隐性门槛等。

4.执法和司法执行程序不规范、行为不文明、监督不到位,导致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如对企业反映问题无动于衷、消极应付;搞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干扰性执法等。

5.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反廉洁用权要求,导致企业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如在支持企业发展过程中“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索贿受贿,违规占用企业财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

6.其他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

三、征集方式


请您扫描二维码,围绕我市营商环境与广大群众、企业利益密切相关事项,提出具体问题和您希望达到的整治目标,并留下宝贵意见建议。问题内容请尽量描述清晰、简明扼要;如有必要,请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

我们将认真梳理、汇总您的意见建议,形成整治清单,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推动解决您最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