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武装“凝心” 锤炼品格“铸魂”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15 10:29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出忠诚担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学出过硬本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身建设,学出纯洁本色。”

4月12日至13日,泉州市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在开班式上对市直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提出要求。

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施美萍教授讲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开班式后,泉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施美萍教授作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专题授课,就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以及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等四方面内容作了分析和讲解,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全体参训干部专注聆听,体悟党的初心使命,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

为持续强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本次研讨班共邀请了4名来自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的专家教授,重点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纯洁思想,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扎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

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教研室谢珍珍副教授讲授《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市委讲师团童宝平副教授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泉州篇章》

市委党校陈美贞副教授讲授《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二十大党章的修改》

会后,各部门(单位)纷纷围绕本次专题研讨班内容开展交流研讨。

戴卓华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根本政治担当,聚焦“国之大者”,找准找实派驻工作服务保障大局的着力点,毫不动摇守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本和源、根和魂。

蔡新祝

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

此次培训安排紧凑、注重实效,干货多,内容实,我倍加珍惜,受益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做干事创业实干者,明确工作重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矛盾问题集中的教育医疗等民生热点领域,创新监督方式,不断推动强基础、抓落实、促提升。

李秀蓉

清源山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两天干货满满的深度系统解读,我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伟大思想光芒。我将把所学理论、所思感悟、所获收益转化为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以昂扬斗志投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泉州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苏 达

市纪委办案中心副主任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人在探索创新、自我革命的道路上永不止步。作为破解大党独有发展难题的有效途径之一,守正创新同样也是我们纪检监察人的辩证法和方法论。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要善于结合实际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用创新观念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李辉龙

市委巡察办督查科四级主任科员

两天的专题研讨班学习课程内容紧跟时政、紧贴工作实际,主题鲜明,丰富多样,重点突出。一节节生动鲜活的政治课,让我受益匪浅,党性修养得到了锤炼和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曾反复强调“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作为一名巡察干部,将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加强学习,扎实提升自身业务素养,切实做到“事经我手可放心、事经我手求卓越”。

郭月萍

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

老师的讲课紧扣泉州实际,深入浅出,帮助我们提高思想认识,拓宽视野格局,引导我们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与落实中国式现代化、与建设泉州海丝名城结合起来。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我们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派驻监督质效的强大动力,推动监督执纪高质量发展。

周戴龙

泉州金控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副主任

此次专题研讨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很有针对性,增强了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推进国有企业、金融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努力推动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曦妮

泉州经贸学院纪检室监督检查科科长

此次培训课程为我们提供了更加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宝贵机会,让我们在常学常新中不断汲取思想伟力。我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认真履行纪检干部职责使命,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黄华容、叶婧

图片:杨璐璐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