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藏荣到市委巡察集中驻点调研巡察工作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3-23 09:29

3月21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藏荣深入市委巡察集中驻点,看望市委第四轮巡察干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巡察组工作汇报,就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提出要求。

傅藏荣强调,要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发现问题,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主责主业等方面,高度关注普遍发生、反复出现、影响深远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查并推动解决背后的责任问题、能力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和体制机制问题。要善于发现问题,讲究巡察方式方法,按照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深入被巡察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和群众一线,为精准查找深层次问题打牢基础。

要严格规范开展巡察,把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巡察能力。既要规范巡察集中驻地管理,也要“开门巡察”畅通群众监督的渠道,扩大巡察工作社会知晓面,争取更多群众信任、支持、配合,有效破解传统路径依赖。

要加强队伍教育管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好各项巡察工作纪律,展现巡察干部良好形象。要强化沟通衔接,为巡察组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提供必要服务保障。

文字:李志宇

图片:陈秋瑜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