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一亮点(五)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21 09:30

2022年,泉州市纪委监委发扬“事经我手求卓越”的理念,开展“一县一品牌、一室一标杆、一组一亮点”建设活动,系统谋划确定“创新、提质、增效”三类70个重点工作项目,建立统筹协调、协同推进、考核评价、成果转化四项机制,贯穿全年分阶段组织实施,致力于推动形成一批推得开、叫得响、经得起检验的经验做法。现分期陆续对这些工作进行回顾,敬请关注!


一组一亮点(五)


泉惠石化工业园区纪工委监察组



积极跟进监督园区工程项目建设,督促发现问题落实整改到位,推动园区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图为园区出台的项目建设管理制度及9项配套子制度。

泉港石化工业园区纪工委监察组


统筹运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融合助推服务2022年“强产兴园”项目落地见效。图为该园区纪工委干部到园区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清源山纪工委监察组


将文化遗产保护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不断强化对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以有效监督助力遗产保护。图为该纪工委干部深入老君岩片区督查了解文化遗产保护情况。

泉州城建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


构建垂直监督、联动监督、一线监督等具有城建特色纪检监察三项监督机制,形成有效全覆盖监督体系。图为该集团纪检监察干部联合集团职能部门召开联动监督进点会暨廉洁提醒谈话会,助推项目建设廉洁有序进行。

泉州文旅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


通过创新嵌入式、穿透式、融合式三种监督模式、“五共五强”协作机制,督促解决德化红旗坊等项目建设中存在的18项手续(工程)问题,实现项目建设廉洁高效。图为该集团纪检监察干部到集团旗下项目现场开展监督。

泉州金控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


结合集团纪检监察工作的巩固点和薄弱点,扎实开展“点题整治、业务规范、队伍素质”三个提升年活动,以真抓实干达到“点题整治”提增经营效益、业务规范提高工作质量、队伍整体素质稳步提升的工作实效。图为该集团纪检监察干部跟进监督集团旗下重点工程项目。

泉州交发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


推进“三联”工作法,通过联合职能部室、联手基层纪委、联系重点项目,不断释放监督效能。图为该集团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所属工程项目现场开展监督检查。

泉州水务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


打造“廉系民生”监督项目,做实做细专题调研、专项检查、廉洁宣教,推动工程建设高效廉洁。图为该集团纪检监察干部走入供水一线,对项目落地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