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一亮点(四)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17 08:19

2022年,泉州市纪委监委发扬“事经我手求卓越”的理念,开展“一县一品牌、一室一标杆、一组一亮点”建设活动,系统谋划确定“创新、提质、增效”三类70个重点工作项目,建立统筹协调、协同推进、考核评价、成果转化四项机制,贯穿全年分阶段组织实施,致力于推动形成一批推得开、叫得响、经得起检验的经验做法。现分期陆续对这些工作进行回顾,敬请关注!

一组一亮点(四)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聚焦“严防‘靠企吃企’”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以“嵌入式”监督精准“把脉”,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图为该组干部就监督单位“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会同驻在部门,针对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图为该组与驻在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到某商超了解月饼包装及销售情况,摸排是否存在“四风”问题线索。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围绕科技创新“四个倍增”开展专项监督,深入科创企业一线了解科研项目验收、资金拨付等情况。图为该组干部在某企业了解科研项目进展情况。

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

与市中院积极探索把党风廉政教育建到庭室的有效载体,推行“廉政周例会+”制度,引导广大干警恪守清正廉洁底线,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图为该组参加庭室廉政周例会,通报有关典型案例,起到警醒震慑作用。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建立“四个清单”机制,向市检察院20个内设机构发出问题整改建议清单,助推查找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图为该组印发的“建议清单”。

驻泉州银行纪检监察组

梳理出泉州银行总行132项重点管理事项及683份相关制度规范,绘制风险流程图48份,梳理廉洁风险点并制定防控措施161项,监督推动泉州银行织密廉洁风险防控制度笼子。图为该组干部走访企业了解银行业务人员靠前服务情况。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开展“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推动机关形成“严真细实快”优良作风。图为市税务局机关纪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项活动。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