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一亮点(三)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16 10:40

2022年,泉州市纪委监委发扬“事经我手求卓越”的理念,开展“一县一品牌、一室一标杆、一组一亮点”建设活动,系统谋划确定“创新、提质、增效”三类70个重点工作项目,建立统筹协调、协同推进、考核评价、成果转化四项机制,贯穿全年分阶段组织实施,致力于推动形成一批推得开、叫得响、经得起检验的经验做法。现分期陆续对这些工作进行回顾,敬请关注!


一组一亮点(三)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在驻在部门内部网络打造“廉政微园地”板块,内容涵盖典型案例学习、廉政竞答、“啄木鸟”举报窗口、督查通报等方面,推动党员干部廉洁履职。图为该组开辟的“廉政有我,一路同行”学习微园地。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把握监督重点、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农业产业精准监督,采取“四不两直”直插项目一线、走到田间地头、走进企业农户等方式,深入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护航乡村振兴。图为该组干部实地走访泉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了解农业产业示范项目开展情况。

驻市林业局纪检监察组


聚焦建立全面保护、系统恢复、用途管控、权责明确的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体系开展专项监督,推动全市林业系统进一步落实、完善天然林的保护与修复。图为该组干部到市林业局直属单位了解天然林保护与修复制度的落实情况和存在困难。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强化部门横向协调协作与行业纵向压力传导,联动监督保障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顺利推进。图为该组干部到泉港区了解农村自来水提升工程等建设情况。

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


聚焦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建设,突出见人见事见效,经常性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专项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有力推动形成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长效机制。图为该组干部实地监督检查文化遗产点保护情况。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聚焦公立医院监督全覆盖,以责任共抓、工作互促为重点,积极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不断推动全市卫生医疗系统行风作风持续向好。图为该组干部前往市直公立医院实地了解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结合驻在单位特点,探索“组”“地”+“主体”联动监督模式,推动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图为该组会同驻在单位、属地纪委监委等组成联动督查组,深入某企业了解生态环境执法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