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3-03-10 15:52

3月9日上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定位再对标、巡察内容再聚焦、整改责任再压实、贯通联动再发力,持续磨光擦亮巡察利剑,争优争先争效推动2023年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在坚持原则中发扬斗争精神,在把握政策中增强斗争本领,在注重效果中促进改革发展,深化“知”“督”“促”工作机制,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纠偏差、防风险、惠民生、促发展,纵深推进新一轮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要带头接受监督,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跟进整改,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任务。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从3月上旬开始,第一批对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含市直中小学、幼儿园),泉州开放大学、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泉州市农业学校、泉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等单位开展巡察。

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陈飞凤

摄影:张九强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