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02 10:39

3月1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榕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迟耀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县一级纪委监委。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工作要求,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把严要求和实举措有机融合,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统领工作,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以检视整治为重点,刀刃向己查摆问题,坚决果断清理门户,实事求是处理问题,动真碰硬推进整改,保持干部队伍肌体健康;以巩固提升为关键,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严管严治长效机制,推动遵规守纪内化为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加强整体谋划,分层同步推进,坚持全面覆盖,突出实干实效,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