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01 09:19

2月28日,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听取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管国企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市属高校纪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责述廉。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述责述廉,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傅藏荣代表市纪委常委会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



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主动担当作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保障中心大局上展现纪检监察作为、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会议强调——



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坚持有力度和有温度相统一,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实政治监督,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严字当头,层层压实责任,毫不动摇地扛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坚持政治机关必须政治过硬,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上率下做到忠诚履职、拼搏奋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对自身查摆的问题、评议意见中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一项不落,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机关党委、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管国企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参加会议,并对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文字:陈福霖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