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一亮点(一)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21 09:50

2022年,泉州市纪委监委发扬“事经我手求卓越”的理念,开展“一县一品牌、一室一标杆、一组一亮点”建设活动,系统谋划确定“创新、提质、增效”三类70个重点工作项目,建立统筹协调、协同推进、考核评价、成果转化四项机制,贯穿全年分阶段组织实施,致力于推动形成一批推得开、叫得响、经得起检验的经验做法。现分期陆续对这些工作进行回顾,敬请关注!

一组一亮点(一)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紧盯军民融合奖补资金落实情况开展“嵌入式”监督,通过实地走访、发放廉政调查问卷等开展监督检查,探索完善军民融合项目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图为该组干部到某企业了解奖补资金落实情况。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围绕市委关于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部署,探索“跟进监督、对点整改、总结提升”工作机制,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履行部门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图为该组联合监督单位前往丰泽区北星社区“党建+”邻里中心跟踪监督中心建设情况。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强化“再监督”职责,通过整合监督单位执纪力量,部署在监督单位之间开展“交叉检查”,持续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监督工作走深走实。图为该组干部深入市委网信办开展“回头看”,了解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做实交叉检查“后半篇文章”。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规范开展采购询价、固定资产管理等制度,不断健全并严格落实内控制度。图为该组干部到市民宗局了解采购询价制度执行情况。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推动建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协调联动机制,搭建与综合监督单位全方位、全链条6大沟通平台,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图为该组干部与驻在单位党组相关负责人会商了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紧盯人社领域重要资金监管工作,围绕社保基金数据核查、制度执行、内控机制完善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市人社局严格基金监管、防控管理风险。图为该组干部对社保基金监管运行情况进行数据抽查比对。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创建“1+N”联动监督机制,通过信息共享、沟通会商、联合督查,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群众效能。图为该组干部到联动单位市12345热线中心了解运行情况和群众反映热点。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聚焦“国之大者”,通过“室组”“室组地”联动,贯通各项监督,推动专项巡视巡察、审计问题整改,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督查,强化应急成品粮油监管,提升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努力夯实粮食安全保障基础。图为该组与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联合开展粮食安全专项督查。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以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为重要抓手,深入查找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推动监督单位深化“放管服”改革,再造流程、提高效率、健全机制、提升服务。图为该组干部到监督单位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