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一县一品牌、一室一标杆、一组一亮点”活动现场会暨交流汇报会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17 08:25

2月14日至15日,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一县一品牌、一室一标杆、一组一亮点”活动现场会暨交流汇报会,组织实地观摩丰泽区廉洁文化“共享社区”、鲤城区新时代廉洁文化“五廉工程”、泉州开发区园区智慧监督平台、晋江市“三机制一平台”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石狮市国企监督治理“一中心一平台”、南安市“廉”动项目·护航攻坚、惠安县基层政治监督“五步”规范化工作流程、洛江区“四访一促”工作机制等8个“县品牌”,并由泉港区、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纪委监委、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以及市委巡察办、7个派驻(出)机构、6个机关室(部)进行集中汇报展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在创品牌、树标杆、出亮点过程中创新制度机制、方式方法、载体抓手,有效推进工作规范化水平、监督执纪执法能力、监督保障质效“三个提升”,取得积极进展、扎实成效。要紧密结合落实省委、市委 “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坚持标准要严、切点要准、导向要实、步伐要稳,持续巩固提升活动成果,真正“创”出特色、“建”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一县一品牌、一室一标杆、一组一亮点”活动为抓手,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主动作为与全市统筹相统一,充分发挥“室组地企”的“小发动机”作用,加强全市层面力量整合、资源共享,促进品牌项目交流互鉴、转化运用。坚持先行先试与久久为功相统一,持续发扬首创精神,积极探索更多可看可感、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同时注重在原有基础上持续深化,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持创新引领与守正求实相统一,既突出理念更新、思维革新、方法出新,提出新思路、落实新举措、体现新特色,更要始终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借品牌项目之力形成更多提质增效的制度机制、实践路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纪检监察机关更大作为。保持“深学争优”的状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跟进学习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新部署新任务心中有数,学出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强的本领、更加务实管用的实招。展现敢为争先的干劲,大力倡导“事经我手可放心、事经我手求卓越”机关文化,彰显纪检监察“争先”特色,营造浓厚“争先”氛围,强化鼓励“争先”支撑,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勇立潮头、勇挑大梁中冲在前、干在先、做榜样。激发实干争效的动力,坚持市委工作部署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紧扣抓发展、拼经济重点任务,深入落实《泉州市纪委监委关于促进政商关系亲清统一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八条措施(试行)》,以更有力度、更显温度、更具尺度的工作提振干部和企业家两支队伍精气神,保障项目攻坚、政策落地、发展环境向上向好,在全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