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22 | 一室一标杆(三)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15 09:55

2022年,泉州市纪委监委发扬“事经我手求卓越”的理念,开展“一县一品牌、一室一标杆、一组一亮点”建设活动,系统谋划确定“创新、提质、增效”三类70个重点工作项目,建立统筹协调、协同推进、考核评价、成果转化四项机制,贯穿全年分阶段组织实施,致力于推动形成一批推得开、叫得响、经得起检验的经验做法。现分期对这些工作进行回顾,敬请关注!

一室一标杆(三)

第八纪检监察室

聚集惩治“靠企吃企” 问题,优化协作机制、联动发力,查办的中化泉州石化系列腐败案件受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批示肯定。图为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来函致谢。

第九纪检监察室

着力发挥政治机关优势,将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对象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梳理、总结,并在实践中深化运用,有效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图为该室牵头组成的审查调查组就如何做深做透留置对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专题研讨。

案件审理室

注重强化系统思维,发挥关口、出口、窗口“三口”作用,着眼审核把关、制度机制、队伍建设、业务指导“四个优化”,推动构建案件质量共同体。图为该室干部与部分基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就案件存疑点进行探讨研究。

干部监督室

坚持抓本级、带系统、促基层,持续完善上下贯通的自我监督体系,开展12项创新试点着力破解监督力度层层递减问题,相关做法先后8次获国家级平台刊发。图为该室指导泉港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法·人生”角色代入自我警示主题业务剖析推演成果展示活动。

机关党委

以党建项目化管理为抓手,开展“一支部一特色”项目展评活动,推动各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图为机关党委在2022年度泉州市机关特色党建项目评展决赛中获“优秀组织奖”和“特别成就奖”。

办案中心

主动关怀驻点干部,协调设立晋江市图书馆图书流通点,帮助驻点干部卸包袱、减压力、增动力,切实以优质保障促进审查调查高质量发展。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流通点阅读图书。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