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一公路集团纪委:四方联动聚合力 廉洁共建促发展
来源:福建第一公路集团纪委 发布时间:2022-12-30 17:30

日前,福建第一公路集团纪委、泉州德化政永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政永高速各项目经理部、监理检测单位在德化签订四方廉洁共建协议。此次共建是福建第一公路集团公司首次在施工项目中开展廉洁共建活动,四方共建单位在思想上凝聚共识、在行动上汇聚合力、在成效上谋求共赢,以“联建”促“廉建”,推进项目清廉建设的创新举措,致力于共同把政永高速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活动中,通过签订廉洁共建协议、廉洁承诺书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三个环节,重点建立四项机制:即工程建设共管机制、监督检查共通机制、宣教资源共享机制、协同联动共建机制。

本次《四方廉洁共建协议书》的签订,在廉洁工程建设上再提速,不断强化项目的廉洁管理,坚持“走在前、作示范、创一流”发展理念,全力打造清廉国企。

建设清廉国企、清廉项目,要严格落实各项廉政举措,将清正廉洁扎扎实实贯彻到行动中。签订《廉洁承诺书》,是建设清廉国企的重要手段,完成优质工程目标的重要保证,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的实际所需,监督管理机制的改革创新。

廉洁共建活动是搭建四方交流融合、互监互促的良好平台,通过共同开展好廉洁警示教育、廉洁文化建设等活动,将促进项目管理人员进一步树立“合规诚信、自律清正”的廉洁从业核心理念,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的施工生产氛围,才能打造出让业主放心、让百姓满意的廉洁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供稿:福建第一公路集团纪委

文:郑柏晖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