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监委召开做强基层监督工作座谈会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18 08:14

11月16日,福建省纪委监委召开做强基层监督工作座谈会,组织正在委机关跟班锻炼的乡镇纪委书记参加座谈,交流基层监督工作经验做法、体会感悟,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有关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迟耀云参加会议并讲话。

迟耀云强调,做强基层监督,要做到让组织满意、让群众满意,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高素质能力,通过加强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增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要完善工作机制,市县两级纪委要加强对乡镇纪委的具体指导,明确监督重点和工作流程,同时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探头”作用,形成监督合力。要讲究工作方法,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做到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要改进工作作风,敢于动真碰硬,不怕得罪人,下沉一线监督,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以实际工作成效赢得群众信任、取得群众支持。要加强组织保障,加大培养力度,完善激励措施,引导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在报效祖国、为人民服务的火热实践中摔打锻炼,更好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