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监委机关“支部建在组上”党建项目获全市机关特色党建项目评展决赛一等奖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12 10:49

近日,一年一度的泉州市机关特色党建项目评展决赛举行,市纪委监委机关选送的机关第三党支部(市委巡察机构)特色党建项目《支部建在组上 打造巡察战线“红色引擎”》从各部门选送的91个项目中,经过初赛、决赛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度泉州市机关特色党建项目评展决赛一等奖”,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获评“特别成就奖”和“优秀组织奖”。

支部建在组上 打造巡察战线“红色引擎”

泉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党建引领政治巡察,针对巡察监督常态化开展、巡察干部常年在外等特点,把设立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作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来,结合全市巡察机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临时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塑形、铸魂、作为” 锻造“巡察铁军”,即明确支部建在组上的形式,建立临时党支部工作规范、支部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制度;培育怀揣“信心”、永葆“初心”、坚守“匠心”的巡察干部队伍,围绕“国之大者”提升巡察高度、温度、力度,把临时党支部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的红色动能,以巡察工作来检验党建成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在市委巡察四组临时党支部驻地开展调研工作。

围绕打造巡察战线“红色引擎”,2019年以来,先后成立215个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有效实现对1500余名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的动态教育、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支部建在组上的品牌成效,形成了一批具有泉州特色的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我市联动巡察、交叉巡察、对村巡察、深化“四个监督”贯通融合等经验做法多次获得省委巡视机构领导和市委主要领导“点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问题研究》荣获全省党建重点调研课题三等奖、全市党建重点调研课题一等奖;《把临时党支部打造为巡察战线“红色引擎”》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管的“旗帜网”、福建机关党建网、《党的生活》杂志等“1报2刊8网4端”矩阵式宣传;《党建领航上下联动 聚力深化政治巡察》经验做法在省委办公厅《八闽快讯》上刊发,并得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同志的批示肯定,在中组部来泉调研工作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泉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党建项目化管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激发党支部和党员主体作用,继续围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目标,彰显机关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影响力。

泉州市纪委监委历年特色党建项目评展获奖情况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