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鉴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派驻干部队伍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9 09:40


自《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印发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结合实际灵活开展学习研讨,在互动交流中共同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采用专题培训的形式,对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委员进行主题授课,着力提高驻在单位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和素质。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结合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党务工作培训会开展《规则》宣讲,重点讲清业务关系,讲透职责任务,讲明事项程序,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通过采取“三级联创”的方式,共同学习《规则》,并就进一步用足、用好、用活《规则》明确的9种监督方式、推动审计监督和派驻监督贯通协同等内容开展认真研讨交流。


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规则》,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总结提升派驻工作经验做法和干部能力水平,推动《规则》在派驻监督工作中落地见效。


福清市纪委监委有效运用“理论指导+实战练兵+复盘评析”等教育培训方式,因人施教、对症下“药”,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厦门市思明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通过研讨交流、实训练兵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学深悟透《规则》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容,推动《规则》在派驻监督工作中落地见效。


漳州市芗城区纪委监委在“夜学夜议”培训活动中,通过“室组”联学实训、分组模拟实战等方式,推动业务培训与工作实践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派驻机构履职能力。


永春县纪委监委按照“分批次、分系统、全覆盖”的原则,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多形式开展《规则》的学习,在广泛交流、互学互助中,进一步提高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的能力水平。


尤溪县纪委监委创新运用室组联动、组组联动方式,加强线索处置、案件查办、专项监督方面协作,着力提升派驻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斗争本领。


莆田市城厢区纪委监委创新开设“城厢清风?青春讲堂”,深入学习贯彻《规则》的精神和要义,为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建瓯市纪委监委通过会议集中学、分组研讨学、个人自主学等形式,让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掌握《规则》主旨要义,进一步发挥好“探头”作用。


上杭县纪委监委开设“纪法微课堂”,通过问答互动学、研讨交流学、指导性案例讲评学等学习形式,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加油”。


福安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规则》,提高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不断加强对驻在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


平潭综合实验区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学用结合,将学习落实《规则》贯穿派驻监督全过程,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提升监督质效。

    (综合各地市来稿)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