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23 11:05

9月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迎接、服务和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等工作,持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持续营造越往后盯得越紧、要求越高、执纪越严的浓厚氛围,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紧盯国庆等重要节点,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违规收送节礼等顶风违纪行为,做到盯在关键时、盯住关键事,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统筹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以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思路深化作风建设,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纠“四风”树新风,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