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在线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16 09:25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吕佳蓉

记者日前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干部监督室获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在线培训班于8月1日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主要面向省、市、县三级纪委监委干部监督机构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派出)机构、中管企业和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中从事干部监督工作人员。培训采取线上教学方式,共设置9堂课、17个学时,通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内部工作网“在线培训”专栏即可登录。内容包括总结梳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机构组建之后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认识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经验,解读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系统指导等有关重点内容和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体现了强化政治培训、突出业务实操、促进工作交流,推动干部监督理念和实践创新的特点。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将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于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研究把握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特点规律,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干部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培训班为每个参学单位开设若干在线学习账号,确保覆盖到县一级纪委监委从事干部监督工作的人员,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干部监督室会同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实时了解关注各参学单位在线学习情况。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干部监督室还要求各参学单位根据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采取线上学习和线下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参训学员深入思考、充分交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