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1 09:16


6月20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重要文章,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之大者”的敏锐洞察、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特别是关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

要在服务保障大局上显担当。聚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推进促进共同富裕、支持和引导资本规范健康发展、保障初级产品供给、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文化遗产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防汛救灾、科技创新、反腐败斗争等重点任务,立足实际、因时应势明确监督重点,用好委领导挂钩、一季度一主题等工作机制,盯责任、纠偏差,盯问题、促整改,盯风险、保稳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要求——

要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提质效。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汲取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积累的六条重要经验,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促进“三不腐”同时同向、同频共振,在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加强源头防范治理、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及“关键少数”监督等方面不断创新理念思路、更加主动作为,推动反腐败斗争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应对新形势新挑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用蕴含其中的科学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深化对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特点规律的认识,努力锤炼过硬本领、敢于善于斗争,强化自我监督约束,锻造铁军队伍,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文:周戴龙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