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伴粽香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5 10:14

粽叶飘香过廉节,连日来,泉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同时,紧盯节点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泉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到鲤城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泉州文旅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与泉州中侨集团党委联合举办“粽香迎端午 清风话廉语”——端午廉洁主题民俗活动,现场组织干部观看廉洁故事图片展。

鲤城区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期间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组成“1+X”专项检查组走访辖区大型商超,通过调阅购物卡销售及开票记录等方式,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洛江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节前“四风”专项督查,紧盯商超、酒店等重点场所,运用“1+X”等监督方式摸排有关问题线索。

泉港区纪委监委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界山镇东张村开展“清正为美,廉洁为福”家风研学主题活动,干部现场体验制作“清”“正”“廉”“善”字样红团。

石狮市鸿山镇纪检监察干部在村财代理中心调阅税务发票,了解各村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情况。

晋江市青阳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到社区开展廉洁文化宣传,引导党员群众“粽”情端午弘扬传统文化,与“廉”同行传承优良家风。

南安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重点督查节假日期间窗口单位各项工作制度是否执行到位,是否存在拖沓敷衍、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惠安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第四实验幼儿园开展“清风廉韵迎端午”廉洁家风进校园活动,为小朋友们朗诵红色家书、讲述家风故事。

安溪县蓝田乡纪委监察组联合乡妇联等单位开展“端午日、廉洁情、守初心、奋前行”活动,与群众一起包粽子,话廉情,寓“廉”于乐。

德化县国宝乡纪委监察组开展“家风家训进邻里 弘扬廉洁文化”主题活动,邀请县人民法院高级法官作讲座。

泉州开发区纪工委党支部联合市场监管分局党支部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党建共驻暖人心”结对创建活动。

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联合区公园公司开展“粽香迎端午 廉洁倡新风”主题活动,邀请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泉州歌诀代表性传承人杨安东为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教授闽南童谣。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