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举办“学史崇廉 翰墨丹心”廉洁书法作品展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31 09:02

日前,南安市“学史崇廉 翰墨丹心”廉洁书法作品展在该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开展。南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添盛出席活动并为参展作者代表颁发证书。

此次展览是南安市迎接党的二十大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该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具体措施。活动由南安市监察委员会、市教育局、市文联、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举办,从作品征集、到组织评选、再到展览,历时五个多月,共征集全市学校师生书法作品755件,经专业评委组甄选,共筛选出89幅作品进行集中展出。

一幅幅书法作品并排悬挂在墙壁上,字体笔力刚劲,线条浑厚,似警钟长鸣、利剑高悬,给人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驻足观看,细细欣赏气势恢宏的书法作品。参展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立意深远,以字承廉、笔赋廉意,有的颂扬高尚师德师风、有的赞美清正廉洁之美、有的抒发内心磅礴之志,线条里凸显品种,色彩中闪亮情怀,具有独特的艺术性、观赏性和教育性。

“‘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我的作品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嘱托,希望能与大家共鸣共勉。”大泳小学教师周万里说。

“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廉诗佳作,在受到艺术熏陶的同时,令人警醒,催人奋进。”南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码头镇纪委委员吴建东参观后感慨。

“这些作品以廉洁为主题,充满了正能量,让我们在领略书法艺术魅力的同时,接受廉洁文化熏陶,进一步提升了廉洁自觉。”九都镇纪委监察组组织镇村23名党员、干部参观廉洁书法展,该镇和安村干部沈阳生说道。

展览充分利用市行政服务中心公职人员集中、服务覆盖面广、业务人流量大等优势,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欣赏书法艺术的同时,接受教育、净化心灵、提高修养,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勤奋敬业的良好社会氛围。据悉,展览将持续到6月19号,面向广大干部群众开放。

部分书法作品:





文:黄文彪、黄艺彬

图:黄文彪、许进兴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