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委书记履职汇报会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19 09:12

5月18日上午,福建省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委书记履职汇报会,听取来自全省各地的10位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汇报各自履职经历和感受体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出席会议。

乡镇纪委是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最重要的节点。去年以来,按照省纪委监委的部署,全省各级纪委监委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乡镇纪委下沉监督、规范履职,并组织开展各个层面的履职交流活动,助推乡镇纪委明确职责定位、提升能力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取得明显成效。10位发言同志在基层工作实践中,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有效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以自身作风转变带动基层工作作风转实,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目前,全省广大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已经把主要时间精力放在了进村入户、走访群众上,进得去群众的家门、坐得下来、聊得开来,从家长里短中发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的情况、促进政策完善和作风改进提升的空间,努力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咬耳扯袖和日常提醒落实在一线。

这次汇报会在福州召开,视频连线到市县。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巩固提升活动成果,进一步健全完善下沉监督履职的制度机制。广大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也表示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带着深厚的群众感情做工作,坚持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守职责定位,敢于善于斗争,督促基层干部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升做群众工作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