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藏荣到一线调研巡察工作
来源:泉州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5-10 09:44

近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藏荣深入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永春县、德化县等地,调研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二批巡察工作,详细了解巡察经济发达镇进展情况,对阶段性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就推进巡察监督提质增效提出要求。

傅藏荣(左四)在市委巡察四组驻地开展调研工作(陈跃虹摄)

傅藏荣指出

巡察监督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提高精准有效发现问题能力,立足经济发达镇职能责任、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集中攻坚、巡深察透,善于发现有质量的新问题、深层次的症结矛盾,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傅藏荣要求

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见人见事见效”,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围绕全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发展大局,聚焦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乡村振兴、“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村集体“三资”监管、村级党组织建设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找准找实巡察监督结合点、切入点,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持续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发挥市县巡察上下联动机制作用,探索实践以上促下、贯通协同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市委巡察组要加强与县级对村联动巡察组的对接沟通、会商研判、指导督导,形成同向发力的叠加优势。要牢牢把握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指出问题要找准关键、触及根源,报告问题要提供依据、做实支撑,提出建议要务实管用、切实可行,增强巡察监督严肃性权威性。要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纽带功能作用,加大进驻巡察的宣传力度,综合运用个别谈话、入户走访、开门迎访等方式,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要落实边巡边改要求,推动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从积极变化和实际成效中增进对巡察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文:吴曦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