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泉州巡察高质量发展五年“路线图”——泉州市出台《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4-29 08:28

日前,泉州市委印发《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对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作出规划安排。

《规划》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提出了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同时,突出守正创新,在总结融合十二届市委巡察创新组织形式、强化上下联动和整改落实等经验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了新一届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关键点,在落实全覆盖任务上更加精准科学,在组织形式上更强调灵活多样,在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强化上下联动、贯通融合、成果运用和巡察队伍建设等方面,都提出了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为推动市县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规划》明确了新一届巡察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提出在十三届市委任期内完成对市直单位、派出机构、市属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等85个党组织巡察全覆盖任务,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十三届市委第一轮第一批巡察工作已于2021年12月启动,目前正进行第一轮第二批对6个经济发达镇的提级巡察。

文:杨波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