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20 09:13

4月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聚焦“国之大者”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不”一体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武夷山国家公园建设、粮食安全、海洋强国、乡村全面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以有力监督保障精准落实。紧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既用好多区叠加政策优势,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维护国家安全不动摇,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继续深化“点题整治”,持续推动乡镇纪委监督下沉,促进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真抓实干,让更多有温度的举措得到实施、更多暖民心的行动有效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密切关注资源处置、土地批租、房地产开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及时查找分析廉洁风险点,推动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我省红色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等资源,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