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 我在封控区(三)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31 08:39

疫情突发以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泉州疫情防控工作,冲在前,沉下去,起早贪黑既督又战,不知疲倦的身影活跃在此次疫情防控的一线上……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他们从一件件普普通通的小事做起,化为一段段难以忘却的经历,努力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清源街道工作队队员自发组织捐款,为封控点隔离群众购买生活物资。

市纪委监委驻丰泽区清源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队

在社区封控点,如何完善下沉机关干部轮值制度,落实落细下沉一线的工作职责?3月22日,市纪委监委驻清源街道办事处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召开短会,迅速研究制定封控点24小时值班方案,安排12名干部参加4个封控点轮值。同时,印制封控点值班日志,明确值班人员工作职责,要求每一轮值班人员必须逐一对照封控要求,掌握上门核酸检测、封控点环境消毒、隔离群众物资保障、垃圾清运、老弱病残孕用药和健康指导等情况,填写值班日志并做好交接工作,对封控点存在问题和漏洞提出整改建议,及时反馈给街道办事处,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

傅佳添(右一)为小唐送去试卷

傅佳添

市纪委监委驻丰泽区城东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队队员

“谢谢大哥!谢谢大哥!我一定加油。”双手接过试卷,小唐同学连声道谢。

前一天晚上,我正在片区微信群里了解大家的物资需求,一位家长@了我:“你好,你那边可以在村委帮忙打印一下试卷吗?家里有高三的学生,明天学校说要周考。”

原来,高三学生小唐正在家里全力冲刺备战高考,学校通知明天统一举行质检模拟考试,小唐家里没有打印设备,又无法出门打印试卷,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无法专心复习。我脑海中闪现出自己高三备考的往事,临近高考,每次考试都是一场高考模拟,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做好居民物资配送保障的同时,也要保障学子学习的需求,我一边建立物资台账,一边立即加了该名家长的微信,让她将试卷电子版发给我。第二天一大早,我打印好卷子放在袋子里,分拣需要的物资,准时出发,优先将小唐的试卷送去她家。在了解到小唐还有一个三个多月的妹妹时,我们为他们家送去了爱心人士捐赠的牛奶、面包、蔬菜。

“咱们这边片区的志愿者太负责任了”“大家买一星期的量,也可以减少志愿者工作量”“为我们志愿者致敬”……我和“战友们”的努力,得到了“五星好评”。

杨波(左一)正在进行核酸检测采集登记

杨 波

市委巡察办“以干代训”干部(南安市委巡察办一级科员)

“您好,一户共几人”“请准备好采检码”“门牌号是多少”……25日下午,医疗人员一到位,我们就开始挨家挨户采集、宣传,在“战友”的指导下,我迅速从一名业务“小白”成长为能独立完成采集任务的“大白”。“八组急缺一名信息员,还有谁会操作采集系统?”作为采集组的领队,王姐突然收到指挥部的信息,“我们组的小杨可以胜任!他马上过来支援。”我马不停蹄地赶往八组汇合,加入了新的“战斗”。

从15时到22时,我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敢喝水,不敢吃东西。村里渐渐下起小雨,拍打的雨水和呼出的热气使防护面罩模糊,看不清前方的路,昏暗的光线和湿滑的村路让我好几次差点滑倒,只能一边保护好采集手机,一边小心翼翼走着。但没人喊苦喊累,一种坚毅专注的情绪在队伍里蔓延,这场雨夜的逆行奔赴,我终身难忘。

张清玲在忙完后向视频中的家人隔空“比心”

张清玲

惠安县崇武镇纪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

“请于22日0时到崇武某封控单元开展入户核酸检测登记工作。”21日晚11:45,刚躺上床,手机来讯显示有新的工作任务,我赶紧起身换好衣服,驱车前往与同事会合。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和防护面罩,我们3个女生变身“大白”。进入封控单元,爬到6楼已是气喘吁吁,但为了争取时间,伴着昏暗的楼道灯光,我们马上逐层逐户逐人进行核酸检测,反复核对,仔细登记,生怕哪个环节出现纰漏。水汽模糊了面罩,眼睛有些酸涩,忙完已是凌晨3点多。自21日中午崇武发现新增确诊病例后,从配合开展人员管控、密接人员转运、核酸检测布置到当下,我的双腿因奔走15个小时而微微涨痛。回到宿舍,窗外海风伴着细雨,仍有同事在一线坚守,我们都在盼着不久后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