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3-25 09:53

3月2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要求,要巩固深化政治巡视,高质量做好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着力发现有质量的新问题,健全巡视整改与成果运用机制,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对中央巡视指出的金融领域典型共性问题,要在谋划下一步巡视工作时重点关注,对中央部署开展的专项整治要积极呼应配合,进一步压实地方党委政府、金融管理部门、监管机构责任,做到惩治金融领域腐败和处置金融风险同步推进、严肃追责和追赃挽损同步推进、建立制度和强化制度执行同步推进。

会议强调,要立足职能职责,加强日常监督,督促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牢拒腐防变“五道关”,发现存在“四风”问题的一律从严查处。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坚持用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守住安身立命之本,在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一线提升斗争本领,增进群众感情,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