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3-25 09:53

3月2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自觉服从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牢记“坚持就是胜利”,统筹抓好防疫监督和自身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当前要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紧盯认识是否到位、责任是否明确、措施是否落实,继续开展下沉监督,压实“四方责任”,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室组”联动,督促各相关部门、国企、高校落实责任,抓本级带系统、抓重点带全面;加强对市级纪委监委的联系指导,上下协同提升监督实效。坚持不懈抓好自身防控措施落实,严格执行干部及家属异常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重点人员健康管理、重点区域保洁消毒、信访接待和留置等重点场所防控,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