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监委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16 09:12

万户千家今夜好,张灯结彩闹元宵。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泉州市纪委监委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主题活动,与广大市民朋友共度佳节。

书清廉 • 绘新风 • 庆新春

——泉州廉洁书画作品展

为推进廉洁文化进基层、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泉州市纪委监委、泉州市文联、泉州文旅集团、黎明职业大学联合开展书画笔会和书画作品展等活动。本次参展作品为我市21位知名书画家围绕廉政、家风家训等主题创作的精品力作,多角度、全方面诠释了廉洁文化和优秀家风家训的生动内涵。



廉洁文化“小白”车

元宵节前后,泉州市纪委监委主动参与“流光溢彩·点靓古城”系列活动,在“小白”换新装古城流动花灯展中专门设计廉洁文化主题“小白”,车身车贴设计以泉州孝廉状元郎为形象,车上悬挂花灯则以泉州史上清官廉吏形象、故事为主题,以廉洁文化寓教于乐,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在陶冶情操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亲子花灯DIY及家风家训宣传活动

2月11日,泉州市纪委监委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亲子花灯DIY及家风家训宣传活动,10余组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家庭参加本次活动。

“福”文化花灯、东西塔状元灯及“星火燎原”花灯等,在诠释非遗文化、泉州海丝文化及革命传统文化元素的同时,也让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及子女,通过动手拼接了解花灯背后的文化意涵和泉州之美。现场还摆放家风家训卡通宣传画,让大家在制作花灯过程中,接受好家风、好家训的熏陶。




文:史晓方、潘玮鸿

图:杨钧儒、张九强、郑其明、潘菁菁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