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解民忧 暖民心 做服务群众的“及时雨”
来源:福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2-09 09:37

大年初七,新年上班第一天,福建省晋江市灵源街道纪工委干部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再次来到林口社区柯阿伯家走访。

“阿伯新年好呀,节前您反映的问题解决了吧?”

“多亏你们帮忙督促协调,节前这条路就修好了,终于过了个顺心年。”柯阿伯站在家门口,看着门前被雨水打湿的水泥路,乐呵呵地说。

在节前一次入户走访中,柯阿伯反映家门口道路坑坑洼洼,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居民口中的“糟心路”。

“你看这泥泥泞泞的土路,遇上下雨,路都走不了,这年还怎么过?”柯阿伯抱怨着。

得知此情况,灵源街道纪工委书记白晓玲立即向工作点、社区主干了解,原来,换届前,就有群众向社区反映该道路问题,社区“两委”原计划换届完再启动该道路硬化工程。但由于新老交替,分工不明确,工作交接不顺畅,该项目就被搁浅了。

“这修路涉及群众多,群众工作难做啊,况且社区资金紧缺,这修路款谁出呢?”林口社区党支部书记一筹莫展。

“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有心,办法总比困难多!”

随后,街道纪工委督促街道组织办指导林口社区进行“两委”职责分工,明确该道路硬化工程的具体责任人;乡村振兴办指导工程建设及专项资金申请;社区“两委”入户做群众工作……各部门主动担当、各司其职,该道路硬化工程建设顺利启动了。

“从启动到施工完成,前后也就一周多的时间,春节前就完工了,太高效了。这个年过得舒心了。”柯阿伯连连称赞。

解民忧、暖民心,做服务群众的“及时雨”。新年伊始,晋江市乡镇纪检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工作重点放在走村入户和一线监督上,把群众反映的意见诉求解决在一线,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拧紧镇村监督‘三元主体’链条,推动乡镇纪检干部在做实做细进村入户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切实发挥好乡镇纪委‘前哨’作用,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晋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晋江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