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2-01-29 10:37
28日,泉州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28日,泉州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当好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主力军、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战胜,市政协党组书记肖汉辉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刘建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建洋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反腐败永无止境。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形势,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干部清正、政府廉洁、政治清明的清廉泉州,让风清气正成为泉州名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建洋强调,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方面建设,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饱含深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细做实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做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始终根植人民群众,纠树并举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党建+”社区(农村)邻里中心建设,下沉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着眼“后继有人”,培养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要始终坚持齐抓共管,健全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协同发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傅藏荣在报告中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传承发展“晋江经验”,不断开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聚焦“国之大者”、紧盯“关键少数”,“见人见事见效”抓实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继续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在新起点上促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提质增效,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要自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新的贡献。

省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和泉州台商投资区设分会场。

记者 庄丹丹

【责任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