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18 09:12

1月17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藏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苏文雅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统筹起来、创新载体举措,扎实有效推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运用历史经验更加自觉,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显著实效。

会议强调

要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透彻、抓到底、做到位。要坚定历史自信,以史为鉴、踔厉奋发,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和理论武装更好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守职责定位,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践行为民宗旨,持续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素质、树好形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严实深细”工作作风,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努力塑造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队伍良好形象。

文:郑其明

图:郭钧淼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