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纪检监察干部微故事】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实小事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7 15:43

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实小事

吴荣州(鲤城区纪委监委组宣部部长、干部监督室主任)

“小吴,组织上决定选派你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你现在就去东门社区报到。”2020年2月4日下午4点半,接到通知后, 我迅速跟同事交接了手头的工作,骑上电动车,动身前往东门社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前往社区的路上,顶着寒风、看着疫情笼罩下冷清的街道,我思考着,作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我应该怎么干?东门社区位于鲤城古城区,街巷四通八达,外来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压力较大,社区干部身在第一线,已经连续加班多日,身心极度疲惫,我是党员,应该带头冲在前面,与大家一起克服困难,继续抓实疫情防控。

转眼到了社区,社区干部见到我,热情地打招呼:“小吴,你怎么下来了,是来检查指导工作吗?”“不是检查指导,我是区里下派到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从今天开始,我们就一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我赶紧说明。

到社区后,我见缝插针地向社区干部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形势、流动人口管理、重点地区来鲤返鲤人员隔离等情况,社区主干向我反映,辖区有几户重点地区来鲤返鲤人员,每天要落实两次体温测量等工作,但社区干部大多是女同志,家里都有老人孩子,社区也没有防护服,大家对上门测量体温、清理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等事项心存恐惧。我详细了解了测量体温的工作要求,主动带头去落实测量体温、清理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等工作。通过这个小举动,缓解了社区干部的紧张情绪、减轻心理压力。

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我在具体工作中冲在一线,做实做细每一件小事,以自身行动带领社区干部加班加点,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建党百年之际,9000多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具体工作上。我想,党的百年历史不仅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铸就的惊心动魄的革命史,也是开拓者们以勇气谱写的勇于探索的建设史,更是千千万万普通党员在平凡岗位上用坚守谱写的精彩华章,而我,为了心中的那份担当,将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把党员的精神继续书写下去。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