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监委召开视频会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01 09:37

11月3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视频会,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尹力所作的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揽全篇、指导全局,是今后五年福建工作的行动纲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省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更好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会议要求,要紧扣省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健全“见人见事见效”监督机制,发挥政治监督保障作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推动监督下沉落地,进一步完善“点题整治”工作机制,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纠“四风”树新风,让新风正气成为福建名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稳妥做好反腐败工作,在“三不”一体推进上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统筹抓好既定任务落实和明年工作谋划,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这次传达学习会通过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省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党员干部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