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召开整治“窗口腐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27 10: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整治行政审批服务“窗口腐败”的工作部署,11月23日,中心管委会陈家强主任主持召开整治“窗口腐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部署会。各进驻中心窗口、单位,各分中心及中心管委会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整治行政审批服务“窗口腐败”的部署要求,陈主任作了整治“窗口腐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强调,各有关窗口、单位严格按照各级纪委监委及市纪委监委《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整治“窗口腐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深刻认识“窗口腐败”的危害性以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高标准、高站位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二是明确工作任务,扎实开展整治。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线、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聚焦窗口服务质量、绩效考核指标、中介机构管理、政策措施落实、规范权力行使五个方面,大力开展整治“窗口腐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打造“遵法度、有温度”的营商环境。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中心管委会和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要成立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狠抓工作落实,对可能存在的作风不实、违规办事、违法违纪等“窗口腐败”现象开展大排查,把集中整治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注意建章立制,根治“窗口腐败”,畅通政务监督“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蔡奇凡】